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懶系入門

  大家好,我是風中追風。
  自一九九五年第一次買賣股票開始,我一直執意尋找最懶散、機械化而又有穩定回報的投資方法,遂多方偷師,遍試各種投資工具與方法,由股票、窩輪、牛熊證、期權、期指、基金,玩至現在的美股、債券、債基與Reits組合等。途經97金融風暴、二千年科網爆破、零八金融海潚,乃至港股大時代,雖自以為對投資(或曰投機)已小有心得,惟所追求的懶系投資法仍未竟全功,尚需努力。
  天有不測之風雲,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內子確診血癌,我放棄工作、暫停移民,回港專心一意陪內子打這場無硝煙的戰爭。自此連續一年多內,幾乎所有時間都只在住家與醫院間奔走,也就是在此期間開設了這個網誌。本來的網誌名稱為「尋找財自生活之途–懶系投資法」。
 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四日,我終於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,只遺下當年九歲的女兒。甚麼事業成就、財務自由,在生離死別下,頓時毫無意義!遂毅然攜女遠走台灣,網誌名稱也更改為「單親爸爸撞牆記–懶系投資法」。

  二零一九年與二零二零年,出版了書籍《懶系投資法》(港版),與《懶系投資:穩賺,慢贏,財務自由的終極之道》(台版)。
  這個網誌,不但分享投資心法,也是與各方高手交流請教的平台,更記錄了我一路行來的心路歷程,還包括了一些時事討論與台灣生活分享。以下是2020年之前的一些精選文章:

債券基金投資篇



固定收益資產投資篇



  如果你覺得此網誌對你有一點點用,請高抬貴手點擊網誌上的Google AdSense廣告以示支持。這些廣告帶來的收入雖然極微薄,但可使我充份感受到你們的支持,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。在此先多謝各位。

  由二零二零年六月開始,正式轉戰Patreon平台。新的文章會先在Patreon平台發表,此網誌則只轉載部份文章。Patreon網址如下:


  謝謝各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