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

公就我贏、字就你輸?

我實在忍不住了:

Google將接近10萬個Robinhood負面評分下架,Facebook封閉GME討論群組,Discord將WallStreetBets討論下架,對沖基金用盡各種手段停論壇封帳號,監管單位關注警告,券商只准賣不準買,只因為這次軋空主力是散戶而不是另一檔對沖基金...

Reddit論壇上的研究水平,很多都與大行的研究水平相當,憑什麼散戶就不能根據這些研究來買賣?

華爾街的對沖基金,根本就不看基本因素來買賣,憑什麼他們不看基本因素可以不受到指責,而散戶不看基本因素就要被指責?

憑甚麼只能大戶贏、散戶就一定要輸?憑甚麼大戶被技術擊倒,可以掀桌、翻臉、搬龍門、改制度、限制散戶?

為散戶好,你信不信?
幕後沒有貓膩,你信不信?

公就我贏、字就你輸,到底憑甚麼?!

Patreon有寫過的兩篇會員文章,本來只想供會員討論之用,現在太氣,直接設為公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