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Patreon會員文章解鎖 – 螞蟻.韭菜.人民.透視中國經濟發展

  螞蟻集團事件的真正原因真的是加強監管嗎?中國股市與經濟又將如何發展?中國出了三大絕招挽救國內經濟,又是哪三大絕招?瞭解中國邏輯,才能保身立命...... 

  螞蟻.韭菜.人民 – 透視中國經濟發展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其他會員文章,以下是一些近期的會員文章:


  市值大、門檻高、營運穩定、每年賺錢、全球技術領先、競爭對手又少,這種公司的短年期債券在現在的低息環境下竟仍給出高達7%孳息率?有甚麼風險嗎?原來與其誕生背景有關......


  【債券評析】一檔擁有高門檻的規模企業債券


  最新的IB組合持倉更新,新增了從未投資過的某國的一檔Reit,因其具有極強橫的實力與極吸引的回報率。特別附上美國大選後的預測。


  IB組合持倉10月結(暨美國選後預測)


  財務早已自由的投資達人,為何還要開班授課?真的是「我賺夠了,也想給其他人賺」嗎?貴價投資課程全部是騙局嗎?以實際例子嘗試對其心態做探討。


  財務自由的開班L


  在十一月初對美股後市的預測......


  【投資短打】美股異動

 

  債券評級只是評級這麼簡單嗎?你知道投資級別與非投資級別的債券評核方法不同嗎?從評級資料可以看到甚麼有用資料?無論投資公司股票或債券都適用的深入評級認識,一一告訴你,令你投資能力再上一層樓......


  如何判斷公司與債券質素 – 解析穆迪評級(一)

如何判斷公司與債券質素 – 解析穆迪評級(二)


  小孩在台灣讀書真的比香港輕鬆?108課綱又是甚麼?以親身深刻體驗,嘻笑怒罵破解香港人對台灣教育的大誤解......


  天下教育一般黑?  


  ......

  ......


此外,還有全部免費的聲音嚮導:「嚮導私房講」。最新免費「嚮導私房講」包括:


  【嚮導私房講(十四)】Verbosity

【嚮導私房講(十五)】不尋常

【嚮導私房講(十六)】一唱三嘆 · 你會後悔

【嚮導私房講(十七)】估你唔到嘅劇情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,一齊討論交流,一齊進步。留言必覆、有問必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