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

Patreon免費說 - 嚮導私房講

《卜算子·詠梅》 - 南宋 陸游


  驛外斷橋邊,寂寞開無主。已是黃昏獨自愁,更著風和雨。

  無意苦爭春,一任群芳妒。零落成泥碾作塵,只有香如故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嚮導先生是我一位相識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,前幾日想起這首詞,有感而發,遂錄音十五分鐘,私下傳給我。我知道大家對古詩宋詞未必感興趣,但我覺得我這位朋友說的話很有意思, 在得到他的同意後,特與大家分享 。

  這位朋友有博士銜頭,在香港身居要職,亦曾在多間大學任教,在朋友圈中素有才子之名。他曾說過:「在文學的殿堂前,我甘願做個小小的嚮導。」由於不便公開朋友的身份 ,所以這裏稱他為嚮導先生。「嚮導私房講」,是取其「在這裏私下說」的粵語諧音也。

  如果大家有時間,希望給點耐心,一定要聽到最後。

  如果喜歡的話,歡迎點讚。

[嚮導私房講(一)] 香如故


(註1:粵語錄音,台灣的朋友對不住了。) (註2:另有續集,如有興趣可在我的Patreon內找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