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Patreon會員文章解鎖 – 為何我不選擇債券ETF?

  為何債券ETF與債券是兩回事?適用於股市的被動化投資為何不適用於債券市場?債券如何可規避利率風險?這一篇,嘗試為你戳破一般人對債券ETF的迷思! 


  為何我不選擇債券ETF?


  特別設立Patreon導航,以類別形式將一些主要文章(包括免費文章與會員文章)由舊至新列出,方便大家尋找或重温喜愛的文章。此列表將不定期更新。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所有會員文章,以下是一些近期的會員文章:


  ESG是甚麼?真的對投資有用嗎?與公司的社會責任有關嗎?此外,這篇文章還第一次公開我過往買房經驗,及對投資房屋的看法......


  投資的道德


  不少人持有GEO的債券與股票,新政府即將上台,這篇文章以財務、政治、社會等各方面分析不同年期的GEO債券風險,助你趨吉避凶......


  【債券評析】GEO的危機?


  IB組合的11月份月結更新,隨著第三季業績的公佈,特別對一般人眼中風險較高的債券成員作簡潔的分析,其中不乏CP值極高的......


  IB組合持倉更新(2020年11月結)


  這篇是應會員的要求而寫的,作為理財不可缺少的一部份,哪些保險才是必需的?怎樣才可以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大的保障?如何買保險才是最聰明的?


  怎樣買保險才精明?

 

  隨著疫苗的曙光,美國房地產信託基金再度被重視。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進入美國房地產信託基金市場?ETF真的是好方法嗎?這篇幫你比較不同的投資策略與標的,為不同投資取向的人選擇最適合的投資方法......


  進軍美國房地產信託基金


  低息環境持續,有利公司發行新的低息債項,用以償還以前的高息債項。相信不少現金流投資者,最近愈來愈感受到固定資產贖回潮的威力......


  【投資短打】贖回潮  


  會員私訊所提出的問題,可能比文章更有用。其中不乏很典型、有趣、具啟發性的個案與經驗,這些對話與問答彙集,希望對大家有所稗益。


  會員問答(一)

  會員問答(二)


  投資金融產品時,經常聽到巴塞爾協議、銀行資本協定、CET1這些字眼,但沒有多少人真正瞭解其中的意思。這一篇以最淺顯的語言與例子,助你無痛了解複雜的銀行資本結構。甚麼是不同類型的資本充足率?TLAC架構、CET1、AT1、T2、Coco又是甚麼?一次弄懂,提升投資實力。


  銀行資本協定下的債券風險


  ......

  ......


此外,還有全部免費的聲音嚮導:「嚮導私房講」。最新免費「嚮導私房講」包括:


  【嚮導私房講(十八)】唔通春天至開心咩

【嚮導私房講(十九)】迴環立體的謎語

【嚮導私房講(二十)】第一境界

【嚮導私房講(廿一)】第二境界   【嚮導私房講(廿二)】春風吹又生
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,一齊討論交流,一齊進步。留言必覆、有問必答!


  祝 冬至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