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

加拿大固定收益投資概覽

   論全球固定收益資產市場(包括債券、ETD、優先股等),美國市場佔了最大份額,其次才數到歐洲、亞洲與加拿大等等國家。但在資產配置角度上,如果能力足夠,最好不要將所有資產都配置在同一地區。與美國市場最接近的,就是加拿大市場了,而且加拿大的股市與固定收益市場也相當成熟。這篇轉免費的文章初步聊聊加拿大幾類主要的固定收益工具。  

  加拿大固定收益資產概覽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其他會員文章,以下是一些近期的會員文章:

  最新的月結文章,與以往不同,除了公佈IB收息組合的最新持倉外,更將從未公開的期權組合與台股組合,一次過全部公開,整體策略亦作出重大改變。此外,以往一樣,凡涉及組合內的新投資物或有所變動的,都會作出詳細分享與分析。

  IB組合持倉更新(2021年05月結)

不少投資者因為新加坡房地產信託基金(SG REITs)的較高股息及不必繳交股息稅,就衝進去購買,然後覺得中「伏」了。歸根究底,就是對SG REITs的錯誤期望。

這一連三篇,近萬字的新加坡工業類SG REITs分析,可能是我寫Blog以來,花費最多時間精力所寫成的文章。文章一次過比較所有工業類SG REITs,助你選擇最適合的標的。每句評論、每個結論,都花費了相當的時間去搜集資料作為背後的支持。文章的結尾,更總結了投資SG REITs的優缺及投資重點,助你投資其他類型的SG REITs時,也能得心應手。

  新加坡REITs–工業類(一)

  新加坡REITs–工業類(二)

  新加坡REITs–工業類(三)

  The GEO Group Inc (GEO)被降評,股價與債券應聲大跌,是危機,還是危機?這篇文章從各方面詳細分析,助你趨吉避凶。

  【債券評析】再談GEO,會破產?

  現實中,我們懂得事事保留餘裕,預留犯錯空間。但不知為何,一到投資時,大部份人就會完全忘記這些常識。「All-in」一家價值公司的人,除非他自己就是這家公司的老闆,否則我不視之為投資者,而視之為投機者。真正的投資者,又有程度上的差別,分為初級、中級與高級。這篇入門文章教你三種投資者有何分別,如何才可以做到高級投資者。

  資產配置的必備思維

  小粉紅們無下限的智商,往往讓人失笑。見到他們千辛萬苦翻牆出來,卻只懂叫囂、說粗話、罵人與自High,給他們的國家丟臉。好吧,我就用他們的邏輯,聊聊如何做才能真正徹底打倒他們口中的美國帝國主義……

  致小粉紅–如何徹底打倒美國帝國主義(一)

  致小粉紅–如何徹底打倒美國帝國主義(二)

  MLPs,這種企業擁有成熟的資產,往往能產生穩定的現金流,加上法例規定的高派息,投資者將之與REITs、Business Trust及BDC並列為穩定的高收益投資物。這篇文章,帶你從MLPs的架構說起,然後是操作、選擇、分析,最重要的是,幫你揭開少為人知的風險另一面……

  特別的企業架構 - MLPs指南

  當然,還有其他許多緊貼市況的投資短文與資訊分享,不能盡錄。

  ......

  ......

  嚮導先生回歸了!這一位我相識了二十多年的朋友、前上司兼人生導師,是學貫古今中外的哲學博士,曾在香港多家大學任教,現已退休。

  嚮導先生曾謂:「在文學的殿堂前,我甘願做個小小的嚮導。」故稱「 嚮導先生 」。他在開Patreon初期已不定時客串,小休半年後,再次回歸,以聲音繼續與大家分享古今知識、詩詞與人生哲理。

  嚮導先生的欄目為聲音導航,完全公開免費。最新的分享包括:

  【嚮導詩房唱(三)】彩虹上的紅酥手

  【嚮導詩房唱(四)】不忘 · 共飲

  ......

  特別設立Patreon導航,以類別形式將一些主要文章(包括免費文章與會員文章)由舊至新列出,方便大家尋找或重温喜愛的文章。此列表將不定期更新。  

  月頭是加入Patreon的好時機,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所有會員文章,一齊討論、一齊交流、一齊進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