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

美債收益率上升值得恐慌嗎?

 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持續攀升,引發通脹上升及股市價位偏高的疑慮,科技股重挫,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,需要擔心嗎?股票、國債、公司債之間的關聯是怎樣的?真的能從債券市場去預測美股走向?這篇解鎖的會員文章作出一點探討:


  美債收益率上升值得恐慌嗎?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其他會員文章,以下是一些近期的會員文章:


  最新的IB組合月結報告,持有的投資物全公開。質素好、到期孳息率又高的債券,為何我不選?美國聯邦監獄局不與私人監獄續約,對相關債券有甚麼影響?我第一次加入的歐洲房地產信託基金是甚麼?為何選這檔?......


  IB組合持倉更新(2021年02月結)


  比特幣是甚麼?真的可以取代法定貨幣嗎?比特幣符合三大成功條件嗎?這篇三千字的長文,以獨有的角度,助你探討比特幣的真相,衝量比特幣的投資價值。

  

  漫談比特幣


  台股是較受忽視的股票市場,事實上其操作簡單穩定、股息率極高,台灣科技股的增長性甚至比美股更強。台股有哪些類別?台股有何特色?應該投資哪種台灣股票?外國人怎樣投資台股?這篇懶人包一次告訴你。

  

  我的台股組合(一)


  第一次獨家詳細分享我的台股增長組合及出入市策略。台股有甚麼好選擇?投資台股如何增加贏面?台積電獨霸下的台股真相?這篇一一告訴你。


  我的台股組合(二)


  投資並不等於理財,投資只是理財的一部份。這篇文章討論了之前很少涉及的話題:信用卡可以成為生財工具、如何與銀行交涉、追求CP值絕不等於省吃儉用、追求利差其實是很不智的行為、自動化金錢系統是甚麼。。。十二點理財建議,助你還原理財基本步。


  還原理財基本步


  台灣摩托車(機車)極多,上下班的機車流尤其恐怖。這兩篇文章通過自身經歷的一次死裡逃生的車禍,分享初騎機車至成為老手必經的三個階段,以及台灣騎車最重要的風險管理。而這套風險管理,竟與投資一脈相承.....


  台灣生活之機車風險篇(一)

  台灣生活之機車風險篇(二)


  ......

  ......


  特別設立Patreon導航,以類別形式將重要文章(包括免費文章與會員文章)由舊至新列出,方便大家尋找或重温喜愛的文章。此列表將不定期更新。  


  每星期不間斷提供兩至三篇兩千字以上的長文,深入分享資產配置、投資策略、財務分析、宏觀經濟、債券推介等多方面的心得,貴精不貴多,每篇都是心血之作。另有組合更新、會員問答、台灣生活分享與投資短打等文章,幫助大家一齊進步。


  月頭是加入Patreon的好時機,歡迎同道中人加入,一齊討論,一齊交流。留言必覆、有問必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