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,或並未追看所有文章,可從這裏開始認識我及2020年之前的一些舊精選文章。
由2020年6月開始,新文章會先在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laxinvest 發表,此網誌只轉載部份文章,敬請留意。

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面對新經濟股的誘惑 - 現金流投資者的自我修養

 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很少預測股市的走向。但上個月底,美股的新經濟股實在太熱,令不少傳統投資者都產生了自我懷疑。我就在8月29日發表了一篇會員文章《面對新經濟股的誘惑 - 現金流投資者的自我修養》,提醒風險,並在最後預測美股將在9月初出現調整(當然我在文章中戴足了頭盔)。結果不幸而言中,之後在會員文章《燈力無雙》中,又再略為解釋了預測的由來及預測「實現」的手法。

現將該篇提醒的會員文章轉為公開文章,供大家參考:


  面對新經濟股的誘惑 - 現金流投資者的自我修養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我的Patreon,閱讀其他會員文章,以下是9月至今的最新會員文章:


  截至2020年8月31日的IB持倉更新,為何兩檔直債元老被換出?優先股組合與SGX Reits組合有何改變?詳述新成員的基本因素與買入原因……


  IB組合持倉更新(2020年8月結)


  TSM——台灣台積電的ADR最近大熱,但你知道投資TSM有溢價嗎?持有台積電正股可否轉成ADR?可否賺取無風險價差……


  【投資短打】TSM的溢價


  甚麼叫燈力?我是如何借助燈力,預測美股九月初的調整……


  【投資短打】燈力無


  首次長篇萬字分享台灣預售屋買賣的秘密,是我來台後兩年來努力的心血結晶:

  第一篇由台灣看房趣事說起,台灣看房與香港有甚麼不同?參觀預售屋(樓花)有甚麼留意事項?銷售過程如何讓香港人耳目一新?

  第二篇介紹台灣預售屋的基本概念與買賣訣要,預售屋有何特色?建商分哪五級?如何選擇建商?如何議價才能增加勝算?

  第三篇獨家揭露台灣專業房屋投資者的操盤手法,預售屋如何牟利?如何利用時間差,在5個月內以10萬輕鬆賺取100萬利潤?詳細手法與技巧,一一奉上。這是台灣專業房屋投資者不會告訴你的不傳之秘,台港兩地從未有人如此詳細地披露過……


  台灣預售屋大作戰(一

  台灣預售屋大作戰(二

  台灣預售屋大作戰(三

 

  ......

  ......


  在Patreon平台,每星期至少兩篇全新一千五百字以上的長文發表,與你一起暢談投資、生活、經濟、時事。而新加入的欄目「投資短打」,則以較短的篇幅,即時指點投資策略。


當然,還有全部免費公開的聲音嚮導:「嚮導私房講」。講者嚮導先生擁有博士銜頭,曾在香港各大學任教,滿腹經綸又幽默感性。每星期一次的聲音嚮導,與我們一起暫離俗世、賞古論今。9月首兩星期的最新「嚮導私房講」如下:


  【嚮導私房講(六)】廣東話 · 活

【嚮導私房講(七)】穿


  歡迎同道中人加入Patreon,一齊討論交流,一齊進步。留言必覆、有問必答!